疾风入林中

【粉丝向解读之一】二零一九年夏天我们一起淋过的紫色雨 ☔

(特意选了今天开始发,祝世间sweet的蔡甫熏生日快乐!)

  • 写在前面的话

想要写些什么来夸一夸紫雨的想法开始于直播决赛之夜,没能立即动笔实在是惭愧于自己的才疏学浅。可是等啊等啊只见到那些懂古典懂乐理会乐器玩乐队的大佬们神龙见首不见尾地留下只言片语,思来想去还是试图抛砖引玉,欢迎大家来和我一起聊一聊。欢迎挑错但是拍砖的话还是想拜托各位拍的温柔一些。虽然我已经花了挺长时间搜集相关资料,但写这种解读无疑是对我个人音乐甚至艺术素养的一次公开处刑,过往人生和艺术完全无关的我还是非常紧张的。最后,所有参考资料会在所有解读完成后再一起发出来。

 

所有节目内容以凤凰天使字幕为准、音源采用QQ音乐发布的官方音源、少部分内容会参考紫雨在Super Band全国巡演中的舞台进行相应调整。解读包括但不限于原曲的背景、表达方式和主旨;对紫雨Cover的讨论及导师与观众评价等等。涉及曲目包括Paradise Lost,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Dream On, Never Enough, Old and Wise

 

我一直相信 “创作者的心里面是什么样的,他的作品就是什么样的。如果创作者是虚伪的,你的作品就是虚伪的。所以一个作品,完全是把创作者的价值观在表现出来。创作者是真实的、善良的、美的,他的作品就是美的。” 同时,机缘巧合让我已经提前给予了蔡甫熏无条件信任,继而相信了紫雨作品的真诚,那我就很难不被他们打动,这也是粉丝向解读的由来。但请不要担心,我坚信所有作品都是乐队团体努力的成果。尹尚老师曾对Never Enough作出这样的评价:“能想象到他们有多努力去互相理解,这个努力成为了闪光点闪闪发亮。很执着地在摇滚里激活古典音乐,在这过程里他们苦恼过的痕迹令人感动。” 和一个人的音乐不同,真的想组成一个有默契的乐队,不管是否有意识成员们都会彼此敞开自己的内心,曝光自己的过往等等,而最后只有高山流水灵魂伴侣的组合,才能创造出1+1>2的美好,这也正是Super Band整个节目的魅力所在。关于紫雨的成团、排练还有花絮我们看到的并不算多,而我作为一名观众,也希望通过对这些作品进行解读的过程,细细梳理我的感受,尝试着去感受紫雨的心跳,记录下这个充满了紫色雨的美丽夏天。

 

这个解读预计会写好久(因为真的好难啊……),不知道写到最后还有多少朋友陪我一起,希望不要真的只剩我一个,我也会一直努力保证有始有终的。直播决赛结束后持续不断的售后让我更加相信我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都是真的。所以不管未来紫雨的命运如何,诞生于2019年6月28日的这支乐队带给我的所有,都想在这里一一写下。

 

P.S. 第一篇我带上了超级乐队和紫雨全员的tag,后面的还要不要这样做有些犹豫,毕竟粉丝滤镜戴上了就很难摘,又怕打扰到其他成员和乐队的粉丝们,但如果没有收到抗议我还会继续使用超级乐队的tag的。




评论(4)

热度(2)